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恐打薪資仲裁 美媒:面臨前所未見情況

2021/01/17 11:13

大谷翔平預計將與天使球團打薪資仲裁。(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隊大谷翔平今年首度取得仲裁資格,但雙方卻沒有能夠達成薪資共識,預計將走上仲裁庭來決定下季的薪水,《橙縣紀事報》記者佛列契(Jeff Fletcher)點出,大谷翔平的二刀流身分會是個前所未見的狀況。

根據昨日報導指出,去年年薪70萬的大谷翔平,在新賽季想要330萬美元的薪水,而天使球團只打算給他250萬美元,雙方將有可能因為這80萬美元的差距走上仲裁庭。

佛列契提到,每年都會有大概10到15個球員因無法與球團達成共識走上仲裁一途,但自現代棒球年代以來,從來沒有像大谷翔平一樣的二刀流選手與球隊打過仲裁。

佛列契提到,大谷翔平生涯前三季2成69打擊率,47轟,攻擊指數0.843,標準化攻擊指數125的表現,代表他的打擊表現比大聯盟平均要好25%,而去年他的打擊表現不佳,打擊率1成90,攻擊指數0.657。

投手大谷翔平上季僅投4局就報銷。(資料照,歐新社)

佛列契也指出,大谷翔平在投球方面的價值上更難評估,因為他上一次以投手身分「健康」參賽時,已經是2018年的新秀時期,當時他在明星賽前的9場先發留下3.10防禦率,後續他就因為傷勢關機,明星賽後僅出賽一場,隨後便開了TJ手術且前臂又出現傷勢困擾,在去年僅投4局就狂失9分。

總管米納斯安(Perry Minasian)透露,大谷翔平對於自己能夠健康開季「真的感到非常興奮」,而天使球團也相信大谷今年能夠在先發輪值做出有效的貢獻,並在打線擔任中心棒次。

佛列契認為,如果大谷翔平能夠做到上述天使球團希望他達成的目標,那麼330萬其實是相當便宜的薪水,只不過他上季在打擊上的掙扎與身為投手遇到的多種傷勢,讓一切都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