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馬拉度納驟逝各方不捨 阿根廷總統宣佈全國哀悼3天

2020/11/26 07:00

馬拉度納去世的消息傳出後,各界紛表哀悼,歐洲冠軍聯賽在賽事前,所有球員也為馬拉度納默哀。(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曾締造無數足壇傳奇,更以「上帝之手」聞名於世的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今年10月30日剛過60大壽,不料本月初動腦部手術出院回家後,短短幾週這位阿根廷一代球王就驚傳心臟病發去世,消息傳出各界深感懷念與不捨,紛紛表達悼念之意。

據阿根廷當地媒體報導,總統費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已宣佈,全國將哀悼3天,以紀念所有國人心目中的傳奇英雄馬拉度納。阿根廷足球協會也在官方推特、IG發紀念照和短文,向隊史最偉大的球王致敬:「再見迪亞哥(馬拉度納名字),在足球星球裡,你將成為永恆。」

至於馬拉度納過去效力的西甲豪門巴塞隆納,也隨即在官方IG貼文,向這位不世出的天才球星驟然離去,致以最沈痛哀思,「一位我們的球員(1982-84)和全世界足球的偶像,安息吧迪亞哥,感謝你所奉獻的一切。」

阿根廷民眾在得知馬拉度納病逝的消息後,聚集到他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住宅外,向他致上最後的敬意。(美聯社)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C Barcelona(@fcbarcelona)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