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鴻文罕見守備引熱議 差點就惹上大麻煩了(影音)

2020/10/24 07:4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富邦悍將昨遭統一獅淘汰的比賽,終結者陳鴻文在9局上球隊落後時登板,雖然因隊友失誤形成得點圈有人危機,最後讓陳傑憲敲出投手前強勁滾地球成功化解,不過他上前處理時,手套竟罕見脫手而岀往球的方向甩,此舉動引發球迷熱議。

棒球規則「5.06 跑壘 Running the Bases」中有明文指岀,若野手故意投擲手套並觸及界內球,因為這屬於「違反運動精神」的加罰狀況,要送打者三個壘包。此時仍為比賽進行中,擊球員亦得負險進本壘。以這球的狀況,若被認定故意讓手套碰到球,不只陳傑憲上三壘,壘上兩名跑者也都會被擠回來得分。

在陳鴻文解決陳傑憲的當下,許多球迷紛紛留言:「噴裝了 敏捷+10」、「丟手套的意義是?」、「如果手套打到球 不就很糗」,但也有球迷說:「這個拼勁我給滿分」、「帥」。

陳鴻文。(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