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來自台東的陽詩慧、陳靳豫萱 今日回母校傳承、當榜樣

2020/09/18 17:38

中華電信女籃公益活動首度前進台東,全體隊員一同回到陽詩慧母校新生國中,也希望讓台東學子能勇敢追夢。(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東報導〕陽詩慧、陳靳豫萱都來自台東新生國中籃球隊,兩人在這裡開始接觸籃球,並師承老教練李峰銘「快樂打球」的理念,今日兩人以傑出學姊身份重返校園,都直呼很懷念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生活,也希望學弟、學妹可以把她們視為目標,未來能勇敢挑戰夢想。

中華電信女將陽詩慧(左)、台灣師大陳靳豫萱(右)送上籃球及鮮花給老教練李峰銘。(記者林岳甫攝)

陽詩慧國中畢業後,就到高雄就讀普門中學,如今她是WSBL中華電信主力球員,這次重回新生國中讓她回憶起當年的模樣,她說:「我們學校都是打乙組比賽,沒有太大的戰績壓力,所以大家都是快樂打球。」

畢業15年的陽詩慧這次看到母校環境變好,不僅新建校舍,連籃球場都有新穎木質地板,她期盼這次回學校和學弟、學妹認識後,每個人能勇敢建築籃球夢。

有趣的是,陽詩慧以前逢年過節回台東,都必須搭乘近5小時火車,不少隊友都難以理解她所受的苦。她笑說,「這次電信女籃全員幾乎都到,剛好火車又是比較慢的一班,大家一路上都睡翻了,終於可以讓她們感受到我的苦。」

陳靳豫萱國中畢業就想到北部闖蕩一番,自行報考HBL女子甲級名校南山高中,只是她高中接連受到傷勢打擊,現在左、右膝蓋都已動過刀,但她尚未放棄籃球夢,目前傷勢痊癒,明天將趕回台北代表台師大打社會組聯賽。她也鼓勵學弟、學妹未來也可以跟她一樣勇敢離開家鄉到外地闖一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