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我需要離開中國」 林書豪宣布拒絕與北京首鋼續約

2020/09/15 13:05

林書豪宣布不回北京首鋼。(取自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書豪今天宣布,為了追尋NBA夢想,拒絕與CBA北京首鋼續約,現在需要離開中國,下賽季不會在北京首鋼打球。

林書豪早在7月底便取得台灣護照,會以何種身分回歸CBA引發關注,今夏,首鋼雖沒有對林書豪使用優先續約權,但仍然希望達成續約。對此林書豪今日打破沉默,今在微博發布影片,宣布自己新賽季不回首鋼,他直言這是人生中最難決定,足足花了四週思考且輾轉反側、難以入眠。

林書豪說:「每個早上4點、5點就起床,一直在想,我不知道,覺得首鋼對我非常非常好,但到最後我還是覺得我有NBA的夢想,我還有時間可以打球,我必須要去追。」

林書豪在微博發布影片。

林書豪也在影片中提到,他昨天和家人、朋友分享這個決定,「我現在需要離開中國。」當時他難過地哭了,因為這對他而言是如此特別的一年,但他仍是必須做出這個決定。

林書豪本季在CBA出賽43場,場均32.9分鐘,能貢獻22.7分、5.6籃板、5.6助攻、1.9抄截。北京首鋼球團中午也發表聲明指出:「一年很短,短到還沒來得及回味就說再見;一年很長,長到那些點滴相處如珍珠般串起綿長的回憶,烙在你我的心間。遺憾,卻仍要鄭重地告訴大家,新賽季林書豪——我們的豪哥,將不會作為北京首鋼男籃的外援出戰CBA比賽。」

球團並表示:「休賽期以來,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與林書豪及團隊保持良好的溝通交流,誠邀書豪一起攜手繼續征戰,並在書豪返回CBA為前提的續約合同上雙方達成共識。經過反覆斟酌,林書豪做出了一個艱難的決定:他希望再次嘗試回到NBA,在這個最高的籃球殿堂,為自己最執著的籃球理想再拼搏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