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牛津大學研究 東京奧運是有史以來最昂貴的一屆

2020/09/05 12:56

一波三折的東京奧運成為史上最昂貴夏季奧運會。(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牛津大學一項研究指出,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會,成為史上最昂貴的夏季奧運會,而且預期賽事開銷仍會不斷升高。

該研究主導人Bent Flyvbjerg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東奧的支出已經比原先預計高出一倍,直到明年7月開賽前,還會再增加數十億美金支出。這篇報告蒐集自1960年後的每一場夏季奧運會成本資料,發現即使國際奧會(IOC)聲稱他們努力削減支出,每次的奧運成本仍在不斷增加。

Flyvbjerg表示每次舉辦奧運,舉辦城市政府總要負擔絕大部分費用,IOC只在其中貢獻一小部分。「奧運會的成本上升趨勢不應該繼續下去,昂貴的支出會使得沒有任何一個城市願意舉辦奧運,因為舉行一次就會讓城市背上足以破產的負債。」Flyvbjerg說。

Flyvbjerg還指出,外界通常無法藉由IOC或是東道主的官員得知奧運會的真實花費,因為他們習慣性的謊報實際支出與負擔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