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中國網站無端轟周天成欠風度 大馬對手今說話了

2020/08/07 13:03

周天成。(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昨針對中國網站質疑他在賽後「比中指」的畫面澄清,身為事主的大馬好手李梓嘉今也發文力挺小天,並呼籲大家不要再有無謂的抨擊。

中國網站日前無端翻出兩年前的台北公開賽男單4強戰,當時周天成奮戰3局不敵李梓嘉,賽後兩人擁抱的畫面卻遭刻意放大,並狠批小天在對手背後比中指為違反運動家精神的行為。

小天昨針對此影片解釋,「當時的情況是,比賽結束,對手來到我的半場與我擁抱,我要把手張開回應,剛好其他的指頭被對手身體擋住,才有誤導的畫面出現。」他強調自己一直將選手應有的品格擺在首位,影片的敘述並不屬實。

至於當事者李梓嘉憶起當時的場景,兩人都打得很激烈,自己在賽後主動擁抱小天,「最近網上視頻(影片)和圖片顯示出來的畫面讓大家對這事發表了很多評論。我相信,小天哥的態度和品行。有時候擁抱的角度在視頻(影片)和圖片看來,並不是真實的。因為我們擁抱時候,我有感受到他的誠意。」

李梓嘉補充,他私下跟小天是蠻好的朋友,見到面都會互打招呼和問候,「我跟他就是場上對手場下朋友的關係。」他希望大家不要再對周天成有誤會和抨擊,同時也期待再和小天再來一場精彩對決。

李梓嘉。(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