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輸掉比賽比中指? 台灣一哥周天成用3種語言回應

2020/08/06 21:57

周天成。(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鮮少在社群網站發文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不但在Instagram開直播,還發了一篇結合中、英、日文的貼文,原來是為了澄清兩年前的誤會。

相關影片請點此

由於疫情緣故,世界羽聯(BWF)巡迴賽自3月開始停擺,有中國網站在無賽事期間也開始回顧先前的經典賽事,還挑出了2年前的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4強戰,當時周天成鏖戰3局遭大馬好手李梓嘉逆轉,但球迷卻發現兩人互擁時,小天竟用擁抱的手比出中指,還怒轟此為欠缺風度的表現。

周天成今表示,自己也是看到網友貼出的影片才意外得知這件事,他稍早在IG解釋,「當時的情況是,比賽結束,對手來到我的半場與我擁抱,我要把手張開回應,剛好其他的指頭被對手身體擋住,才有誤導的畫面出現。」

周天成強調,他一直把品格榮耀視為第一順位,也再次澄清,影片的敘述並不屬實,「我也藉此學到不要以圖片或影片的呈現就貿然下定論,球員的態度很重要,我之後也會展現出我的態度。」

雖與李梓嘉為場上對手,周天成表示,其實球員之間的關係都不差,他說:「他(梓嘉)很有潛力,在場上兼具力量與速度,態度很好,所以我也祝福他,相信有宗偉哥幫助他,他也會吸取到很多經驗,之後比賽有很好的表現,我們一起加油。」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ou Tien Chen(@tienchenchou)分享的貼文 張貼

周天成在Instagram開直播。(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