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湯姆斯盃優霸盃分組出爐 10月丹麥開打

2020/08/03 22:20

幾經延宕的湯姆斯盃與優霸盃,將在10月初開戰。(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湯姆斯盃優霸盃(Thomas & Uber Cup)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經多次延宕。原定在5月中下旬開賽,改期到8月後又再度延期,最後終於定檔將10月3日在丹麥奧胡斯市舉行,世界羽聯日前也公布今年分組名單。

台灣在湯姆斯盃跟中國、澳洲、法國同為B組。面對實力強大的中國男團,台灣男子選手須戰勝其他兩隊並與中國一搏,力求小組賽出線進入淘汰賽。

台灣在優霸盃的挑戰也不小,與日本、埃及、西班牙分在A組。陣中有三組世界前十女雙、兩位前十女單的日本隊,同時是本次優霸盃的頭號種子。台灣一姐戴資穎在女單有機會對上老隊手,日本山口茜、奧原希望,跟西班牙的馬琳都是出賽的熱門人選。

湯姆斯盃優霸盃是世界羽聯兩年舉行一次的羽球團體賽,前者是男團後者為女團賽事。跟蘇迪曼杯團體賽一樣為兩年舉行一次。每一個對戰組合採五戰三勝制,將進行三點單打與兩點雙打,小組賽結束後將進行單淘汰賽。

日本奪得2018年優霸盃冠軍,也是該國隊史第六冠。(資料照,歐新社)

中國是上屆湯姆斯盃冠軍,該國總共奪下10次該項賽事頭銜。(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