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兒時崇拜王建民才打棒球 余謙要向建仔學伸卡球

2020/07/31 18:27

余謙。(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去年U18世界盃大會MVP余謙,今年選秀中信兄弟以第一指名選入,如果順利簽約,他就能與兒時偶像、兄弟二軍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相見歡,余謙說,「想向建民賢拜學招牌伸卡球。」

余謙2001年出生,王建民初登大聯盟舞台,在洋基連兩年奪19勝鼎盛時期,余謙還在讀幼稚園、小學,他說,「以前看建民賢拜在大聯盟投球,我就幻想自己站在那裡投球,也是因為賢拜,我才會打棒球,印象最深刻是伸卡球,真的很厲害。」

余謙透露,他原本會丟四縫線直球、滑球、曲球、變速球,升上開南大學向郭李建夫學丟指叉球,「我的指叉有3種,球速較慢的大叉,能搶好球數,球速較快的小叉,還有會跑右打者內角低、左打者外角低的指叉,有點線變速球。」

有了5種變化球種還不夠,余謙說,進職棒多一種球路,才能應付強度更高的打者,所以很想向王建民學丟伸卡球,自己要進步的地方很多,要多學習,很開心有機會能向王建民討教,包括大聯盟經驗、語言、如何適應美式生活,都想請教王建民,「去兄弟是對的,這是上帝的安排。」

余謙笑說,去年國慶日遊行第一次看到王建民,當時兩人各自在不同的遊行車上,只可惜王建民被媒體包圍採訪,沒機會講到話,很期待秋訓看到王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