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球速兩個月飆升10公里 余謙體認科學化訓練的重要

2020/07/31 18:26

今天余謙出席在松山文創園區所舉行的「2020年運動傳播座談會」,與主播田鴻魁對談。(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去年U18世界盃大會MVP余謙,今年選秀中信兄弟以第一指名選入,能否打蔡仲南最高600萬元簽約金紀錄備受矚目,今天余謙出席在松山文創園區所舉行的「2020年運動傳播座談會」,有球迷就問到簽約金的問題,余謙笑說,「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還有球迷問余謙,U18世界盃MVP的光環會不會造成壓力?余謙回答,這是他要學習適應的地方,還開玩笑說,「現在出門都要蒙面,像我今天過來這裡(松山文創園區)就要蒙面。」因為很多球迷認得余謙。

余謙。(記者羅志朋攝)

也有球迷問余謙,未來進中信兄弟的目標,他表示,希望能站穩職棒,以健康為主,今年就是先練好身體素質,畢竟未來職棒球季很長,身體健康很重要。

回顧去年U18世界盃讓他一戰成名的台美冠軍戰,余謙說,當他知道要投關鍵一戰,前一晚失眠,比賽開打走向投手丘時,心中想的是「只想趕快回家。」

余謙透露,在台東體中原本球速只有130幾公里(實際是140公里出頭),沒想到U18世界盃飆到150公里速球,關鍵就在集訓兩個月,體能教練提供科學化訓練菜單,球速突飛猛進,讓他體認到科學化訓練的重要,小時候學鋼琴,鋼琴老師告訴他彈琴有助於手指靈活,對未來投球有幫助。

余謙也說,常關注達比修有投球,欣賞其投球協調性。

余謙(左)。(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