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委員會主席:疫情無法控制就取消奧運

2020/07/23 08:42

延至明年的東京奧運,屆時舉辦抑或取消全看疫情發展(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森喜朗,日前接受訪問時,表明當前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若無法控制,即使奧運已經延後到明年夏季,可能也無法舉辦。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森喜朗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採訪時表示,他希望情況能有所改善,認為疫苗是能改變現狀的關鍵。他說:「人類能不能戰勝冠狀病毒,關乎奧運會能否順利舉行。」

森喜朗期盼的疫苗,英國牛津大學已獲得重大進展,但能不能在奧運前普及仍然未知。但東京的疫情並無法讓人樂觀,當地時間22日,單日確診人數高達238人,總感染人數正式突破一萬人。

財務方面也讓日本奧運組委會跟相關人員頭大,根據國際奧委會(IOC)估計,因為賽事延期他們已經損失超過八億美元。而《NHK》在六月進行的調查,發現高達三分之二的2020東奧贊助商,不確定會不會繼續為這場延遲的盛會提供資金援助。而《共同社》的民調指出,不到四分之一的民眾支持明年的奧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