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奧運被迫延期 經濟專家:國際奧會應負擔更多財務支出

2020/07/15 11:16

即便已經延期,東京奧運的未來仍罩著迷霧。(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麻州史密斯學院的經濟學教授安德魯(Andrew Zimbalist)日前受訪時表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是奧運的組織者之一,部份因東奧延期而增加的財務支出,也應該是IOC要負的責任。

72歲的安德魯在接受日本《共同社》記者訪問時說:「IOC喜歡說自己是2020東京奧運的共同舉辦者,因此發生延期後,假設增加的支出是30億美元,IOC也應該要負責15億美元。」實際的情況是IOC同意撥款6.5億美元以應付比賽延遲,但延期一年增加的費用預測遠超這個數字,至少達到數千億日圓。他覺得2020奧運的主辦方並沒有具體說明他們對簡化賽事的想法。「減少一些裝飾鋪張可能會下一些預算,但在延期的額外開銷面前,這些節儉根本微不足道。」

安德魯認為,即使基礎建設與開銷高達200億美金,如果2021年依然沒有疫苗,取消賽事也會比繼續舉辦來得好。不過他補充,奧運延期並不會對日本經濟造成太大衝擊,但若選擇取消,越早宣布損失越小。

日本國內已經有多個體育協會財務吃緊,尋求日本奧運委員會的支援,該委員會的會長山下泰裕表示,疫情對社會造成如此負面的影響,運動員的準備也被這次公衛危機干擾。但他仍充滿信心,努力讓東奧成功舉辦,藉運動賽事振興社會。

「英文有句俗語,『永遠不要浪費一場好危機』,在這裡當然適用。」安德魯認為這次夏季奧運會最大的影響,是告訴未來的主辦城市,需瞭解奧運與疫情大流行同時發生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