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相撲》相撲界900人實施普測 5人血液中有冠狀病毒抗體

2020/07/08 09:21

為防範疫情擴散,相撲春季大會賽事實施無觀眾入場。(資料照,埃菲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相撲協會表示,在對45個部屋(類似於道場)進行冠狀病毒測試後,已經公布44個部屋的結果,近900名選手、教練等相關人士,都沒有被驗出血液中含有病毒,但有五人血液中被發現有抗體。

而唯一的例外就是高田川部屋,該部屋曾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28歲的選手勝武士幹士染病不治,他不僅是第一位因武漢肺炎死亡的相撲力士,更是全日本第一個20-30歲死於此次疫情的患者。

血液中擁有病毒抗體的五人,有四人在經由聚合酶連鎖反應(Quantitative real-time PCR)測試進一步確認後,已經排除染疫可能性,但第五人仍有抗體陽性反應,據推測是在五月以前就已經感染病康復。

這項病毒測試是在勝武士幹士因病過世後,為確保相撲力士健康而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