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京奧運危機浮現!日媒驚爆四大隱憂恐釀未爆彈

2020/06/16 14:13

東京奧運危機浮現。(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被迫順延至明年7月,儘管國際奧會主席(IOC)巴赫(Thomas Bach)日前才透露,東奧組委會正研擬簡化奧運,以因應疫情帶來的各式衝擊,但《日經新聞》卻指出,東奧現正遭遇四大困難,處理不慎恐將形成未爆彈。

首先是票房收入,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東奧觀眾席必須隔開,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導致進場人數大幅減少,主辦單位原本預估販售900萬張以上門票,現則售出448萬張,接下來後續售票已有變數,若不再賣票甚至退票,原定900億日元(約250億台幣)的門票收入,勢必損失200至300億日元(約55至83億台幣)。

再來是針對數萬名運動員等檢測工作,也相當繁雜棘手,尤其各國防疫措施都不相同,很難要求代表團成員赴日前完成相關檢測,加上東奧期間至全球至少有10萬人,包括運動員、賽事人員和各國媒體擠進東京,無疑考驗日本當局檢測能力。此外,各場館必須設置的紅外線熱像儀等高科技防疫裝備,還得追加逾3000億日圓(約833億台幣)預算,意外形成沉重負擔。最後則是疫苗迄今尚未問世,專家學者擔心全球可能爆發第2、3波疫情,更讓東奧組委會傷透腦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