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凡用藥必留下痕跡 驚傳2012倫敦奧運逾80人藥檢出包

2020/06/14 18:44

國際專業檢測機構(ITA)完成2012年倫敦奧運重新檢測,據傳多達80餘人藥檢結果有問題。(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凡用藥必留下痕跡!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下,東京奧運已延至明年,許多賽事持續停擺,但國際專業檢測機構(ITA)完成2012年倫敦奧運重新檢測,據傳多達80餘人藥檢結果有問題,若後續確認違規用藥,8年前獎牌得主勢必又得大批換人遞補。

ITA成立於2018年,接受國際奧會(IOC)委託,針對敦奧藥檢樣本重新檢測當中約3分之2檢體。至於重啟藥檢的原因,主要為了俄羅斯近年頻頻傳出大規模禁藥風波,而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也移交50份有狀況的該國選手檢體,加上科技不斷進步,利用更先進的器材和技術,才能找出8年前驗不出的禁藥成份,ITA已發表聲明:「只要最終確定違規行為屬實,IOC將會重新分配獎牌。」 

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ITA往後將負責所有奧運相關藥檢工作,並接受各大國際賽事委託,希望能減少體壇用藥日趨氾濫的歪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