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延至明年的東京奧運還縮水!日方已向IOC提簡化方案

2020/06/11 22:28

日方已向IOC提簡化方案。(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順延至明年7月23日開幕,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國際奧會(IOC)已和東奧組委會召開線上會議,雙方就縮減規模達成共識,並初步擬定一份節省成本和簡化賽事的調整方案,據傳牽涉到200多個運動項目。

東奧命運多舛,儘管日本政府再三強調,希望以完整形式舉行,但疫情尚未穩定,為避免已被迫推遲的五環盛會慘遭取消,日方已選擇妥協,意味著明年將是「縮水奧運」。東奧組委會向IOC提出的簡化方案,包括縮小賽事規模、減少開閉幕式成本,且超過200個運動項目亟需重新調整,並在賽場、交通等許多環節開源節流,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均未透露具體細節,僅強調「簡化」是最重要原則。

目前約有多達43%奧運參賽門票尚未確定,且全球奧運資格賽都仍暫停中,日本正在協調,計劃取消今年7月東奧開幕倒數一週年等慶祝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