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英國國腳:「世上唯一的疾病就是種族歧視」

2020/06/08 20:34

曼城前鋒史特林。(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日因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被逮捕時,遭警方執法過當而離世,連帶造成世界各地有許多抗議遊行持續發生,對此英超強權曼城的前鋒,同時也是英格蘭國腳的史特林(Raheem Sterling)表示:「目前唯一的疾病就是我們正在對抗的種族歧視!」

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疫情尚未平緩,英國政府也警告群眾避免大規模集會,然而英國當地仍有數千人參加了「黑人的命很重要」(Black Lives Matter)的抗議遊行。

作為近年英超最好的邊路好手,史特林在《BBC》的節目中提到:「種族歧視就像疫情一樣,我們想要找出解決方法來停止;而這些抗議者正在做的事,就是試圖尋求解決任何不正義事件的方法;只要這些抗爭者在進行遊行時能夠和平且安全的表達他們的訴求,不要傷害任何人還有不要惡意闖入破壞店家,他們就可以以這種和平的方式繼續抗議。」

曼城前鋒史特林,圖為2019年時,史特林所在的曼城贏得英格蘭足總盃。(資料照,路透社)

史特林曾在一年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媒體對於黑人球員的描寫、敘述以及自己曾遇到的種族歧視,而此次在接受《BBC》的採訪時,被問到這些對於種族歧視的發聲是否影響外界對足球員看法,史特林回答:「首先,當這種事情(種族歧視)發生時,我不會想到我的職業是什麼,我想到的是什麼才是正確的。」

「種族歧視已經發生幾百年了,是時候人們感到厭倦且需要做出改變了!我不斷提到種族歧視,我也看到許多人在社群媒體上支持做出改變,然而很明顯這是一件需要做而多於說的事情,我們需要擁有實際行動來做改變,並凸顯那些需要改變的地方。」

「這就是我會繼續做的事,過程中一定會有許多討論,而這樣的辯論能夠讓足球界的人們重新審視自己,並思考如何做才能為英國的人們提供平等的機會,而我更希望其他行業也能作到這一點,社會中的每個人、每個組織亦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