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朱育賢卡彈大低潮 樂天打擊教練點出關鍵

2020/06/05 18:13

樂天桃猿朱育賢。(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季初紅遍全球的樂天桃猿「朱哥」朱育賢,近一個月低潮不斷,從4月底的打擊四冠王,僅剩下全壘打榜還領先,卻被蘇智傑追至僅領先1轟,打擊教練蔡建偉認為,朱育賢這陣子對直球的出棒感覺較猶豫,可能對戰策略想得太複雜。

朱育賢前次開轟已是近1個月前,從上月12日至今賽前打擊率只有1成89,僅擠出1支二壘安打,已不在安打榜前5名,打點和打擊率也跌至第5名,狀況不調亦讓球隊近期火力輸出受影響。

總教練曾豪駒指出,朱育賢在選球上的策略沒有那麼穩定,狀況差就會想很多,打擊策略不穩,現在幫他從打擊的啟動調整起,還有整個揮棒軌跡,讓他回到原點。

蔡建偉觀察,朱育賢開季無論直球和變化球都打得好,後來投手引誘球變多,他就去留意變化球,對直球的出棒較猶豫,會猜想投手是否想丟變化球,「但我看是沒什麼太大問題,純粹是想太複雜。」

去年朱育賢也有高低起伏明顯的狀況,曾總認為,今年遇到的問題和去年相同,有時身體協調比較沒那麼好,狀況差就會想改變策略,擊球內容卻會受影響。

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