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巨人球員不樂見閉門開打 「球迷會帶來很大的力量」

2020/05/23 23:12

巨人隊主場甲骨文球場。(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舊金山巨人隊球員今年若是回到主場甲骨文球場,肯定會感受到很大的不同。除了牛棚位置改到中外野、空間也變得更舒適,但最大的差別還是少了場內加油的觀眾。

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關係,大聯盟的比賽遲遲沒有開打,就算要復賽,也是在不開放觀眾入場的狀況下閉門開打。雖然這幾年入場支持巨人的球迷有減少趨勢,但每場比賽還是吸引大約30000人來觀賞。而主場的這些觀眾,更讓巨人就算戰績不佳,也能在球迷助威下一季上演40次的逆轉勝還有8發的再見全壘打。

巨人隊一壘手貝爾特(Brandon Belt)在球隊的節目「Chalk Talk at Home」中談到要面對將近四萬個空蕩蕩的座椅落寞開季,「我實在不喜歡這個沒有球迷入場的主意,但如果還想打球,那就沒得選了。」

巨人隊貝爾特。(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如果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開打,貝爾特希望至少在球員有美技演出或是表現很好時,可以製造一些聲音。他解釋因為球迷真的給了他們很多力量,很多時候球隊落後時,或是需要一些額外的方式來提振士氣時,都是球迷拉了他們一把。

「你真的會從球迷那邊得到很多鼓勵,如果球迷不在,我真的很想知道沒有觀眾要如何進行比賽,但你絕對不會想要這樣。可是,現在這就是我們唯一的選項。」游擊手克勞佛(Brandon Crawford)也認為現在的權宜之計還是不太理想。

巨人隊克勞佛。(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當然還是有一些方法可以讓比賽像有觀眾一樣,像是最近在討論傳送電視機前觀眾的聲音跟畫面進到場內,或者播放罐頭音效及一些炒熱氣氛的音樂等等,又或是直接調整燈光,讓觀眾席不至於看上去一片漆黑。克勞佛也提到他曾經在韓職比賽中看過人型紙板,「雖然滿好笑的,但這樣至少像有人在那裡。」

巨人隊史雷特。(資料照,美聯社)

外野手史雷特(Austin Slater)則說這樣的場景有些熟悉,「就是早期短期賽季的景像」,但他也認為不只球員會覺得無趣,球迷一定也會想來看球。

因為疫情管制連教練的人數都要限制,屆時若甲骨文球場開賽,包含球場工作人員、還有球團職員,可能只會有2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