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查普曼、克蕭當模板? 選秀頭號投手大物是他

2020/05/23 14:5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選秀下月登場,官網今天撰文介紹一位來自德州農工大學的左投雷西(Asa Lacy),與當今聯盟兩大頂級左投查普曼(Aroldis Chapman)及克蕭(Clayton Kershaw)各有相似之處,被列為可能是首位被選走的投手。

身高6呎4吋(約193公分)的左投雷西,是德州農工棒球隊近年的有名人物,關於他投球宰制力的故事包括:催上97英哩(約155.2公里)的速球,以及本季犀利的滑球,堅持不懈的練習態度也獲好評,在今年大聯盟選秀排名高居第三、為頭號投手大物。

雷西認為,熱愛過程、比熱愛球賽還多,才有機會變得更好,能去達成想要做到的事情,這幾年下來他還學到一個新的體悟,那就是每一件事情都很重要,「不管是守備練習、調整投球握法、或是重訓課表,全部都很重要,你是個好隊友嗎?你能對自己和隊友負責嗎?你如何面對逆境?因為你會遇到逆境的,這就是你應對的方式。」

雷西表示,自己對於訓練的熱愛,大於對比賽的熱愛,相信有人也是同樣感受,認為每個人對於練習,都有各自最愛的一部分,「你有多享受那些事情,會轉化為你在球場上的表現,你得竭盡所能揮汗訓練,如果你這麼做了,球賽打起來就會像我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那樣的快樂,那也是我們開始打棒球的起點。」

大聯盟官網報導寫道,雷西的四分之三投法以及俐落投球動作,以洋基頂級左投終結者查普曼作為開頭,可能是個不錯的的比較參考,雷西表示雖然尚未深入研究過,但自認與查普曼非常相似,也提到另一位聯盟頂級左投,道奇隊王牌克蕭。

雷西的父母允許自己的兒子,熬夜觀看克蕭先發主投的比賽,雷西可以說是從各種角度研究過克蕭的投球,自認與克蕭有相似之處,雖然投球動作沒有克蕭招牌的下踩停頓,但在放球高度以及後腳動作,都與克蕭非常相像,「我的確覺得這是球探跟球隊會看到的點,我沒有跟任何人有明顯相同之處,我非常獨特,所以看我最後會去哪也是蠻有趣的。」

大聯盟球探報告寫道,雷西擁有兩種出色的變化球,能搭配使用滑球和曲球,其中又以曲球略勝一籌,變速球的水準也高於平均。而《Prospects Live》則形容雷西像是人生勝利組,具備成為大聯盟真王牌需要的所有武器,是一位擁有兩到三顆武器球的大物左投,94到97英哩的速球有相當出色的尾勁。

選秀頭號投手大物雷西。(取自德州農工大學官網)

道奇王牌左投克蕭。(資料照, USA TODAY Sports)

洋基頂級終結者查普曼。(資料照, 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