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沒彈力球幫忙!近80年首位「四割男」只能寄望縮水球季

2020/05/22 08:56

縮水球季有利撐住成績,大聯盟有望出現80年首位「四割男」。(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MLB沒有彈力球加持,近80年無法出現「四割男」,如今賽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尚未開打,球季可能變成縮水賽季,有沒有打者能完成4成打擊率,成為一大焦點。

大聯盟尋求在7月點燃戰火,但礙於開打時間延後,原本162場例行賽將打折扣,預計剩78至82戰。因此,美國媒體認為,縮水賽季有機會幫助聯盟出現許久未見的「四割男」,畢竟比賽少打一點,打者較好維持狀況。

MLB在1941年威廉斯(Ted Williams)由締造的打擊率4成06,至今無人能勝過他。

近期彈力球話題再起的中職,過去也是難產四割男,但在2016年彈力球賽季,就有王柏融、蔣智賢、林泓育打擊率超過4成,創下歷史紀錄;今年球季到目前有3位打擊率逾4成,是來自樂天桃猿的林立、林泓育、朱育賢。

中職用球彈、賽程少,成為「打者天堂」;大聯盟用球沒有問題,賽程又較多,想出現四割男有極高難度。事實上,大聯盟打者打擊率超過3成30,在近年就成為稀有動物,近5年僅11名打者打擊率達3成30水準。

至於大聯盟在威廉斯後,近80年最接近4成打擊率是已故、有「教士先生」(Mr. Padres)之稱的大聯盟名人堂打者桂恩(Tony Gwynn),他在1994年締造3成94的超狂打擊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