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太有趣!日媒突發奇想 「若能邀台灣多隊加入日職…」

2020/05/01 06:53

日媒提出邀請台灣球隊加入日職的想法。圖為目前由日商經營的樂天桃猿。(記者廖振輝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夕刊富士」昨報導,日本職棒原本構想從12隊增加至16隊,卻因這次疫情讓其他有興趣的企業感受到經營職業運動的風險,可能失去加盟契機,然而日媒卻突發奇想,寄望世界唯一開打的中職能夠和日職合體。

「夕刊富士」指出,疫情讓日職停擺,對於一些有興趣經營球隊的企業來說,感受到體育生意的風險,逐漸畏縮,甚至現行的12支球團都會出現經營危機。話鋒一轉,日媒指出,其實不在國內增加球隊,也有可能實現16隊的夢,其中應該受到注目的就是台灣。

日媒引述一名巨人隊球團的OB指出,數年前就有台灣有力企業高層有類似談話,那名人士說,「是有想過經營職棒球隊,但在台灣假球案很恐怖,還是不敢出手,不曉得有沒有可能在台灣設主場,然後加盟日職的方法。」

隨後日文提到台灣職棒過去曾有數度假球案,導致球迷離開,企業不願經營等惡性循環,只是最近10年已穩定許多,「今年台灣職棒防疫成功,領先全球開季,這四支球隊的其中一隊,就是日商經營的樂天桃猿,明年還打算增加一隊。」

日媒突發其想寫道,如果合體台灣多支球隊,採用四個分區制,每一區分配四個球團,每區第一名舉行季後賽的話,會比現行的高潮系列賽還要公平,而且日本和台灣如果彼此不占洋將名額,台灣的大物新秀可能就不會去美國,能夠和日本共同打球,避免人才流失。

結論指出,「美國大聯盟30支球團中,藍鳥也是將主場設在加拿大,而且也有在墨西哥設定新球隊的想法,日職若能解除鎖國,主導亞洲版的大聯盟,或許會比在國內增加球隊的格局還要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