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謙卑看待疫情 林書豪:2020讓我們知道人類多渺小

2020/04/23 12:33

林書豪。(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目前在中國等待CBA復賽的前NBA球星林書豪,今在接受《今日美國》電話訪問時,不只分享自己的近況,也對於疫情為全球帶來的衝擊發表看法。

武漢肺炎疫情今年初大爆發,至今全球已突破260萬人染疫,造成超過18萬人死亡,另外也導致各地經濟及大型活動停擺,連同2020年東京奧運也延期,這一波疫情不只讓民眾健康受威脅,經濟蕭條也讓許多弱勢族群生活更加辛苦。

林書豪今接受《今日美國》電話訪問時表示,目前都待在球隊訓練,預計要到6月才能確定會不會復賽,「每個人都努力訓練,為未來做好準備。大家都知道我們有機會打籃球,很多人還沒辦法離開家,不能打球,對我們來說,我們心懷感激。」

對於這次疫情為全球帶來的衝擊,林書豪說:「大家都有過對安全的錯誤意識,現在許多事物都被剝奪,整個世界也變得很謙虛,我們開始了解人類是多麼渺小,我們能夠控制的部分也很小,這是我對2020年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