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以58歲高齡闖奧運 盧森堡選手倪夏蓮寫紀錄

2020/04/06 15:46

倪夏蓮將成為奧運史上最年長的桌球選手。(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東京奧運延期1年,其中取得資格的56歲桌球女將倪夏蓮,在明年參戰已滿58歲,將成為奧運史上最年長的桌球選手。

在1963年7月4日出生的倪夏蓮,目前56歲,原本她是中國桌球國手,後來轉籍到盧森堡,生涯曾4度參與奧運,且2016年里約奧運,她還曾擔任盧森堡閉幕典禮的掌旗官。

倪夏蓮在去年歐運會上勇奪銅牌,並拿到東京奧運參賽門票,即將第5度挑戰奧運,她表示,能夠實現夢想,真的很開心,也感謝家人及盧森堡給她的支持。

明年東京奧運登場時,倪夏蓮已經58歲,屆時也有機會對戰這次年紀最小的12歲敘利亞桌球小將札札(Hend Zaza),相差46歲也寫下新紀錄。至於是否再戰2024年巴黎奧運,倪夏蓮苦笑說:「如果讓我年輕10歲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