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延期》冷門運動維生困難 里約奧運擊劍銅牌還得兼差當模特兒

2020/04/03 07:01

美國里約奧運擊劍銅牌女將艾莎米特。(圖片取自推特)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美國里約奧運擊劍銅牌女將艾莎米特,為了一圓奧運金牌夢,在財務吃緊的狀況下,自去年9月開始在募資平台上募款,籌措訓練經費,自己也兼差當裁判、模特兒,如今遇到奧運延期,訓練費用又要增加,讓她相當擔憂。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原定今年7月登場的東京奧運延後1年,這對許多有財務問題的冷門項目選手而言,經濟來源才是最大挑戰。

30歲的艾莎米特在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銅牌,當年她也是靠著募資才有辦法參賽,原以為奪牌後,會獲得更多關注和資源,但事與願違,她唯一的贊助商是擊劍用品廠商,且只提供器材不是現金,這讓她很沮喪,甚至還有人直接告訴她,「這國家有121面奧運獎牌,為何大家要關心你。」

「奧運的訓練非常昂貴,要花費無數的時間,也沒有辦法從事其他工作。」為了養活自己並兼顧訓練,艾莎米特平時會擔任比賽裁判,外型姣好的她,還兼差當模特兒增加收入。但去年她計算了自己訓練花費,不得不再次啟動募資,讓她撐到奧運結束。

很幸運的是,艾莎米特半年內募得3萬1000美元(約93.6萬台幣)的資金,「世界各地的人,把得來不易的錢給我,讓我去實現夢想,為了這個我哭了好幾次,每當我陷入掙扎時,想起大家的幫助,就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