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延期》籌經費圓奧運夢!冷門項目選手從軍、上募資平台

2020/04/03 07:00

美國現代五項選手艾特波格,選擇從軍當訓練也籌經費。(取自艾特波格IG)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延期1年,對於選手而言,有利有弊,但對冷門項目運動員來說,得找更多金援維持訓練,情況更加艱辛。前美國奧運短跑銀牌L.威廉絲透露,有80%的美國國家隊奧運選手,財務都有些吃緊。

L.威廉絲曾拿過奧運百米銀牌,也曾在冬奧雪橇項目奪牌,有豐富奧運出賽經驗,目前則是Worth Winning的創辦人,主要幫助年輕人規劃財務。L.威廉絲說:「多數的奧運項目都沒有職業運動聯盟,而且不是每個全職投入訓練的人,都有像NFL球員一樣的高額薪水。」

L.威廉絲透露,美國是少數不會支付奧運培訓選手完整薪水的國家,美國奧會也得仰賴贊助商或捐款,經費有限,所以才會出現奧運培訓選手上募資平台或兼差,來籌措經費的情況。

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部分冷門項目的選手都得兼差來籌措訓練費用,或找其他管道像上募資平台募款。

里約奧運擊劍銅牌艾莎米特(Monica Aksamit)舉例,她自己一個月僅能從美國奧會獲得300美元(約9000元台幣)的經費,但實際開銷往往高出許多,因此她從去年9月開始在募資平台上募款,「這真的很難,你不得不拉下臉來,向大家求助。」不僅如此,她還另外兼差當裁判或是兼職模特兒。

美國現代五項選手艾特波格(Samantha Achterberg),選擇在2017年開始從軍,她同時有軍人和運動員身分,她表示,國家有相關的計畫,鼓勵軍人參加體育活動,同時服役,「過去兩年我在收入無虞情況下,還可以有完整訓練,成績進步很多。」但她也提到,隨著奧運延期,加上和國軍合約即將到期,讓她在明年參賽多了些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