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武漢肺炎惹禍!戴資穎恐在4月7日失去球后頭銜

2020/03/26 17:01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本週在世界球后寶座待滿149週,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世界巡迴賽不少賽事都取消或延賽,使戴資穎恐痛失兩場賽事積分,只能靜待世界羽聯(BWF)做出重大決定,盼能把世界排名積分暫時凍結,小戴才能續保球后位置,否則最快在4月7日退居世界排名第2。

受到疫情影響,在3月中旬打完全英公開賽後,BWF把後續賽事取消或延賽,而戴資穎將尋求2連霸的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都延期,何時能復賽也無法確定。

由於世界積分採計年度52週中10站最高積分,而戴資穎10站中的馬國、星國兩場賽事積分即將到期,世界積分將從本週的9萬7575分,於4月7日先降至9萬4275分、4月15日更會變成9萬2275分。

但疫情屬於外力影響,為確保公平性,BWF打算開會討論是否凍結世界積分,直到疫情趨緩賽事能順利進行再解凍,預料近日會作出決定,此舉才能讓戴資穎續居球后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