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日本奧會副會長確診 曾和東奧籌委會主席開會

2020/03/17 21:25

日本足協協會會長田嶋幸三確診新冠肺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現年62歲的日本足協協會會長田嶋幸三確診新冠肺炎,震撼日本體壇。田嶋幸三日前赴歐洲、美國出差後返日,曾接觸日本多名體育界重要人士,包含和前日本首相、東京奧運籌委會會長森喜朗開會。

除了日本足協會長外,田嶋幸三還擔任國際足總(FIFA)理事,日本奧會副會長、2020帕運理事等多個重要職位,是日本體育界的重要人物。

日刊體育》報導,田嶋幸三2月28日出國後,到了英國和荷蘭等地,3月2日參加歐洲足球總會聯盟(UEFA)會議,當天有出席會議的塞爾維亞足協主席寇克薩(Slavisa Kokeza)、瑞士足協主席布蘭科(Dominique Blanc),如今都確診新冠肺炎。

田嶋幸三在本月5日到美國,觀看日本女子足球國家隊的友誼賽,並到紐約處理公務。他在8日回到日本,10日曾出席橄欖球世界盃組織委員會的理事會,在這次的會議中,田嶋幸三並沒有出現症狀,但當天包含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森喜朗等人也在場。

田嶋幸三於14日參加日本足球協會(JFA)的會議,15日他出現身體不適、有點發燒的症狀,16日就醫檢查,今天確診為新冠肺炎。此外,田嶋幸三因發燒缺席15日的日本奧會常務理事會。

另外,田嶋幸三的妻子是日本國立運動科學中心(JISS)的醫生,許多頂尖選手會在這裡進行集訓。由於相關接觸者眾多,恐嚴重影響日本體育界。

東奧籌委會會長森喜朗。(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