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周天成浴血奮戰 3局逆轉常山幹太晉級8強

2020/03/12 20:33

周天成。(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在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男單16強遭遇苦戰,在次局還被對手獲得賽末點機會,最終小天不只化險為夷,艱辛以19:21、26:24、21:13逆轉世界排名11的常山幹太,勇闖男單8強。

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過去和常山幹太交手5次,坐擁4勝1敗對戰優勢,但近一次在今年2月亞洲團體錦標賽,由常山獲勝。

本屆榮膺全英頭號種子的周天成在首局4:5落後,一鼓作氣連下4分取得領先,小天最多領先4分,但常山不只步步進逼,還先取得20:19的局末點,最終靠幸運翻網球,先下一城。

周天成在首局為了救球,造成右膝破皮流血,在次局開打前尋求治療,但因汗水關係一般貼布無法緊黏,他又再度尋求暫停,小天歷經19次平手,並靠著34拍來回,化解對方一個賽末點,終在第5個局末點,艱辛將戰局扳平。

周天成為扳平戰局耗費不少體力,但常山同樣出現體力下滑的狀況,而小天在決勝局靠著節奏變化,於技術暫停前取得11:5領先,不過常山在下半局又展開追分,好在這次小天未讓對手超車,苦戰81分鐘以逆轉方式獲勝。

周天成8強對手將是台灣另一好手王子維、世界排名16的日本西本拳太之間的勝方。

周天成。(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