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歧視!擔憂有病毒 日本球迷遭德甲萊比錫趕出場

2020/03/03 10:59

RB萊比錫球迷們日前在觀眾席上打著「愛、和平和RB萊比錫」標誌,但官方保全卻以「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為由」,把一群日本球迷趕出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到德國,境內出現逾150個確診病例。根據日媒報導,RB萊比錫在台灣時間3月1日和勒沃庫森之戰,萊比錫官方保全人員以「日本人可能有感染新冠肺炎」為由,把一群約20名日本球迷趕出場。

Sponichi Annex》報導,德國當地時間1日RB萊比錫和勒沃庫森之戰,一群日本團體客進場看球,比賽開始約15分鐘,就被萊比錫官方保全人員趕出去,理由是「日本人可能有感染新冠肺炎」。

萊比錫官方對此發聲明表達歉意,將聯繫這群日本球迷,除了賠償外、並邀請他們再來看比賽;而諷刺的是,當天的比賽中,萊比錫球迷們在觀眾席上打著「愛、和平和RB萊比錫」標誌的寬容活動。

萊比錫官方表示,球隊主張寬容、完全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和種族主義。此外,截至今日稍早為止,德國境內出現逾150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

RB萊比錫官方保全日前把一群日本球迷趕出軮場。(資料照,歐新社)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民眾紛紛戴上口罩。(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