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無緣專職指定打擊 前那魯灣洋砲山洪美職生涯留遺憾

2020/02/25 21:19

效力紅襪時期的山洪。(取自推特)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那魯灣聯盟首年,聲寶太陽隊洋砲山洪(Sam Horn)就一鳴驚人,身材孔武有力的他,以31轟拿下全壘打王。山洪的美職生涯自紅襪隊起步,當年本力拚球隊專職指定打擊,但也就因為守備能力欠佳,讓他的大聯盟之旅徒留一些遺憾,反而在地球另一端成為強打重砲。

談到紅襪隊史上帶著微笑的左打重砲手,不少人會想起「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但在歐提茲從雙城轉隊到紅襪並發跡前,1987年同樣有位身形巨大的菜鳥打者,想在紅襪隊大展鴻圖,那就是後來的山洪。

山洪回憶,當時他看到歐提茲,感覺就像看到自己,兩人都身為同樣以打擊見長的打者。山洪的大聯盟起步不差,生涯初戰就開轟,菜鳥年留下14轟、打擊率2成78,但之後被三振率高、守備不佳的缺點被放大,之後雖曾經於1991年效力金鶯隊時單季擊出23轟,但仍難以長期留在大聯盟。

私下的山洪平易近人,進出球場時總會特地留時間幫球迷簽名,他笑說:「我和球迷一向親近,這樣當我某幾晚打得特別差,他們不至於狂噓我。」

山洪只在大聯盟出賽8個球季,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的守備能力,也一直難有機會整季擔任全職指定打擊。山洪說:「守備正是我的弱項,我不是個好的一壘手。我像隊友柏格斯一樣苦練,但我得到的機會也不算多,更不用說只擔任指定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