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曾助兄弟象奪冠 中職前洋投羅曼宣告引退

2020/01/21 20:40

羅曼與米吉亞去年曾代表波多黎各打世界12強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效力兄弟象和Lamigo桃猿的41歲洋投羅曼,20年的球員生涯將畫下句點,日媒報導指出,羅曼今年將正式宣告引退,卸下球員身分後的目標是轉任教練。

羅曼1999年加盟美職大都會,始終沒能升上大聯盟,2007年來台未通過中信鯨測試,後來轉頭美職藍鳥、墨西哥聯盟,2010年來到兄弟象,幫助黃衫軍拿下總冠軍,2012年獲得日職養樂多的青睞,效力4年更累積18勝22負、23中繼點、6救援點、207K和防禦率3.00的成績。

羅曼2016年重返中職加盟桃猿,隔年轉隊至中信兄弟,近年則在家鄉波多黎各聯盟發展。羅曼曾在中職拿過三振王、勝投王等獎項,4年合計44勝、防禦率3.78。

羅曼去年也曾代表波多黎各出征世界12強,他受訪時也坦言將是個人球員生涯最終戰,之後將轉任教練,也許未來有機會以教練身分回到台灣也說不定。

日本棒球作家菊田康彦撰文指出,羅曼將不會代表波多黎各參加美洲區奧運資格賽和6搶1資格賽,他在打完波多黎各聯賽後就會宣告引退,羅曼將朝著轉任教練的目標邁進,目前有許多球隊與他接觸,他說:「如果能成為養樂多球探也不錯。」

羅曼2010年曾助兄弟象奪冠。(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羅曼2016年返台加盟桃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羅曼。(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