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太空人作弊案主謀未懲處 紐約球迷火大要他滾蛋

2020/01/14 14:11

大都會總教練貝爾川被指是太空人作弊案的主謀之一。(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今天公布調查,證實太空人隊利用電子設備進行作弊。身為主謀之一、現為大都會總教練貝爾川(Carlos Beltran)未被懲處,引發球迷不滿,甚至有美國網友要求他辭職下台。

據大聯盟的調查報告指出,在球季開打前兩個月,包含貝爾川在內的一群球員在討論改進破解對手暗號的方式,並傳達給打者。從那時候起,太空人隊球員就開始進行非法行動,包含使用中外野攝影機、以及敲擊垃圾桶等方式,將對方捕手的暗號,傳遞給打者。

太空人最初是利用中外野攝影機,破解對手的暗號,並透過電話或簡訊把資訊傳回板凳區。曾擔任太空人板凳教練、現為紅襪總教練柯拉(Alex Cora),則安排一名人員在休息區外安裝能立即顯示中外野攝影機影像的螢幕,球員們看了畫面後,破解暗號,並用球棒敲擊垃圾桶,傳遞給打者要面對的球種。太空人球員起初是用鼓掌、吹口哨、或是大吼,但球員們認為敲擊垃圾桶是最好的傳遞暗號方式。

大聯盟對太空人球團做出懲處,除開罰500萬美元外,總管魯諾(Jeff Luhnow)、總教練辛奇(A.J. Hinch)各遭停職一年,太空人也損失2020年、2021年的前兩輪選秀籤。魯諾和辛奇也被球團開除。

不過,懲處的部分沒有球員,對此大聯盟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在調查報告中指出,「考慮到涉案的球員太多,而且當中多人現在都到轉戰其他球隊效力,因此對個別球員進行懲處是不切實際的。」

但貝爾川去年季後接任大都會總教練一職,如今許多大都會球迷也紛紛要求球團開除貝爾川,「我認為大都會應該要該除貝爾川。」還有網友開酸,「貝爾川的懲罰就是他必須擔大都會總教練。」;體育評論員Keith Olbermann在推特上發文說,「貝爾川不會被罰,因為他是球員,似乎這懲處對他有利。無論他的任期長短,這問題會一直困擾他,他現在就是代表著騙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