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就怕心太軟! 福原愛自曝不適合當教練

2019/12/11 12:01

日本桌球名將福原愛。(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嫁給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的日本桌球名將福原愛,自2016里約奧運之後,有長達2年都沒在正式比賽中亮相,去年10月拋出退役震撼彈,當時曾表示將會用其他方式來深耕桌球。而小愛近日在中國參加交流會,當被問到明年東京奧運是否會以教練身份協助球員時,小愛則笑著表示:「自己太容易心軟,恐怕不適合當教練啦!」

福原愛職業生涯締造無數豐功偉業,2012年領軍日本女團在倫敦奧運拿下銀牌,2016年里約奧運再收獲一面銅牌,不過,福原愛自此就未再出賽,與此同時,她宣布和台灣選手江宏傑步入禮堂,從球員升格成人妻,2人育有1女1子,而婚後福原愛專心相夫教子,逐漸淡出桌壇,在長達2年沒有參加正式比賽後,去年10月在臉書粉宣佈退役消息。

福原愛2016年嫁給台灣好手江宏傑後,去年10月宣布退役,高掛球拍專心相夫教子。(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當時小愛曾在受訪時表示,桌球在她的人生中陪伴她許多年,往後的日子也不可能沒有桌球這件事,只是換一個需要她的角色及地方,她也期待能去學習多事物,也希望藉由自己曾是桌球選手的身分,讓更多小朋友認識桌球運動、讓更多人愛上桌球。

而日前福原愛出席在北京舉辦的中日青年學子交流活動時,談到明年將在家鄉登場的東京奧運,她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會協助宣傳活動,也希望自己25年職業生涯所學也能派上用場。

「當了球員25年,這25年裡也學到很多東西,」福原愛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道,「如果有人需要我,我也想把25年的經驗和自己學到的東西,活用在東京奧運上。」不過話鋒一轉,福原愛認為自己應該不會以教練身份協助奧運,

「我覺得我不太適合當教練,因為我覺得當球員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所以我可能會一直讓他們休息,」福原愛笑著表示,「我是一個非常容易心軟的人,所以應該不太適合當教練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