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英雄惜英雄! 張奕和陳冠宇在投手丘上的故事

2019/11/13 07:11

兩位旅日投手張奕與陳冠宇換班。(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千葉報導〕張奕昨投到7局兩出局時已達112球,台灣隊投手教練吳俊良上丘換投,但張奕一直留在投手丘上等候,直到後援投手陳冠宇上來之後,才將球交出;但後來陳冠宇又把球還給張奕,讓他帶著球走下投手丘,這一來一往的相互舉動,其實蘊含英雄惜英雄的故事。

張奕昨投完6局已達102球,其實教練團已想換投,但他說:「沒關係,我還可以投。」只是等到7局投到兩出局二壘有人時,張奕用球數已達112球,總教練洪一中就讓投手教練上丘換投,還交代:「就算他想續投,還是要換下來,因為已經112球了,不能冒險。」

結果張奕一直在投手丘上等候,直到陳冠宇搭牛棚車出場、跑上投手丘後,才將球交到他手中。陳冠宇說:「我不知道啊,想說怎麼他還在,他就點頭,用日文說:『麻煩你了。』我就說投得很好,謝謝。」

陳冠宇接下球之後,又把球還給張奕,因為知道這應該是他的勝投球。於是,張奕就帶著球走下丘,不過他並未留做紀念,而是選擇把球丟給看台上的球迷,卻意外讓這顆球送到在場觀戰的母親曾惠美手中,又形成另一段溫馨插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