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關懷盃主題「勇敢去闖」 11月28日起開戰

2019/11/12 16:19

奧運銅牌國手曾櫟騁(右二)與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右一)受邀擔任關懷大使。(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舉辦的關懷盃棒球賽,1994年開辦至今已邁入第26屆,今年主題為「勇敢去闖 SAKIEMELEN」,期望參賽的小球員無論是球場內外,都能夠無畏的勇敢去闖。

本屆關懷盃在花蓮舉行,11月28日起開戰,賽程共4日,今年少棒組共32支隊伍,青少棒組則有14隊,其中宜蘭三星國小和花蓮太巴塱國小26屆全勤,南投三光國中和新竹五峰國小首度參賽,今年也首度邀請來自日本沖繩那霸市立安岡中學校,來台交流友誼賽。

關懷盃今年邀請2012年倫敦奧運銅牌國手曾櫟騁擔任關懷大使,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也是關懷大使之一,今天出席的職棒球星則有統一獅隊黃恩賜、Lamigo桃猿隊林承飛和富邦悍將張正偉。

張正偉說,看小朋友開心打球、一步步成長,自己也感到開心。3位球星中年紀最小的林承飛,曾經以學員身分參與過好幾屆關懷盃,如今也已職棒教練身分回饋不少屆,他說:「以前最期待有職棒球星來教我們,當時夢想就是也當個職棒選手,把好的態度跟球技傳承下去。」

關懷盃今年主題為「勇敢去闖」。(記者林宥辰攝)

關懷盃今年主題為「勇敢去闖」。(記者林宥辰攝)

關懷盃11月28日起正式開戰。(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