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不滿日籍主審判決 韓媒翻舊帳、拿台灣戰賽程批日本

2019/11/12 11:14

南韓隊金河成昨天衝回本壘時,遭美國隊觸殺出局,但這個爭議判決惹惱大批南韓網友。(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12強棒球賽超級循環賽,南韓隊金河成昨天衝回本壘時,遭美國隊觸殺出局,但這個爭議判決惹惱大批南韓網友。金河成也認為對方捕手沒有碰到他。而南韓《中央日報》指台韓戰關鍵戰役排在千葉球場,並拿首屆12強賽事的賽程安排,翻舊帳批評日本。

金河成衝本壘影片請點此

金河成昨天衝本壘搶分,他滑回本壘時用手碰觸本壘板,但39歲老捕手克拉茲(Eric Kratz)用左腳擋住本壘板,日籍主審判定出局。這時南韓隊提出挑戰,但日籍主審仍維持原判,讓南韓隊相當不滿。

《中央日報》報導,金河成表示,對方根本沒有碰到他,這判決讓他感到困惑,但無可奈何。南韓投手李映河也說,「全隊都認為是安全回壘,如果就這樣輸球的話,心情會很糟。」

南韓隊。(法新社)

該媒提到,4年前的首屆12強棒球賽的賽程,過度以日本隊為中心,讓南韓隊吃盡苦頭。當時的12強開幕戰,日韓戰選在札幌巨蛋,由於比賽日的前一天有職業足球賽事,南韓隊只能到室內練習場作練習,這也是球隊最後一次的正式訓練。

而札幌巨蛋正是日本火腿隊大谷翔平(目前效力美國大聯盟天使隊)的主場,很早就確定他是先發投手,並做準備。有棒球相關人士就質疑,「日本是不是為了大谷,故意選擇札幌作為開幕戰場地。」

南韓隊接著移動到台灣,進行預賽其他場賽事。預賽結束後,南韓隊隔天一大早就要搭機飛往日本,而日本隊則是到下午才搭機,成了鮮明的對比。而且日本隊無論是否打進決賽,都有一天的休息日。不過,南韓隊在四強賽逆轉日本,闖進決賽,並且奪得首屆12強賽冠軍。

《中央日報》認為,日本可能意識到賽程的公平性,因此在本屆12賽,選擇千葉球場作為日本隊在超級循環賽首戰賽程,而不是東京巨蛋。而東京巨蛋的複賽開幕戰,則是南韓和美國。

有日本棒球相關人士指出,「如果日本隊都在東京巨蛋比賽,會被認為不公平,因此首戰選擇在千葉比賽。」

但《中央日報》指出,第二輪超級循環賽,日本隊首戰在千葉球場面對世界棒球排名較低的澳洲隊,而南韓隊則是要在千葉球場面對「宿敵」台灣隊,這場比賽也是南韓隊爭取東京奧運門票的關鍵戰役。該媒認為移動距離長、對戰組合不同,因此賽程也不完全是公平。

日本隊。(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