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貧打怎解?日本超狂戰法對手嚇傻「必須向他們致敬」

2019/11/12 07:11

日本隊源田壯量短打強迫取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賽貧打怎麼辦?日本隊昨靠超級小球戰術,僅靠一支一壘安打就跑回追平分,吹起反攻角色而以3:2逆轉澳洲奪勝,球員臨場反應就連監督稻葉篤紀也嚇一跳。

日本隊超狂戰法影片請點此

日本隊昨在前六局以1:2落後,只有擠出4支安打,7局下吉田正尚敲安後,稻葉馬上更換被選進日本隊代跑的超級快腿周東佑京,準備採取積極戰術,他說,「當時我心裡想著一定要回來拿下追平分。」

周東在投手投出第五球就拔腿狂奔,成功盜上二壘,雖然攻上得點圈,下棒松田宣浩卻在1出局遭三振,輪到另一名腿哥源田壯亮上場,周東竟在2出局第3球大膽盜上三壘。

周東說,「源田的速度也很快,如果我在三壘的話,可能一個內野滾地球就能夠得分了。」未料源田在1好2壞突然擺出短棒,以突襲短打將球點向投手前滾地球,慌了手腳的澳洲投手忘記2出局,沒將球傳一壘,急著抓眼前回本壘的周東,卻被攻上追平分。

源田表示看到周東盜三壘時,就決定要用短打賭一下,「就只有那個時機了(1好2壞),比起普通打擊,(短打)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稻葉坦言因為兩出局,沒有對源田下達任何戰術,完全沒想到他竟然會短打,「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分。」

澳洲隊總教練尼爾森也對周東致敬,「他的速度是世界等級的,相當出色,這樣的速度會對守備造成很大的壓力,而日本在這場面用這種打法,想對他們表達敬意,在完全不能失誤的時候完美執行了戰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