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批莫雷挺港言論引怒火 詹皇:我們非政客、不再談此事

2019/10/16 09:36

詹姆斯。(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休士頓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上發出挺港貼圖,惹惱中國人,湖人球星「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認為不應該在沒有全盤了解下談論香港議題,更指言論自由會帶來負面影響,遭美國網友痛批。詹姆斯今天受訪時再度表示,自己不是政客,目前專心幫球隊奪冠。

詹姆斯昨天針對莫雷挺港事件做出回應後,遭到美國網友砲轟,而且也引起香港人不滿,昨天有超過百名香港籃球迷發起活動,聲援莫雷挺港的言論,現場有人焚燒詹姆斯球衣,還把球衣放在地上踐踏,表達對詹姆斯的不滿。

香港籃球迷不滿詹姆斯批莫雷的言論,昨天發起活動,不但燒詹姆斯的球衣,更做出詹姆斯愛人民幣的圖,諷刺這位巨星。(路透)

詹姆斯今天在球隊練習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就像我昨天說的,當談到某件事時,我從理性觀點的角度,來談論那些對我影響的事情。昨天,很明顯地,我說出那一週在中國期間的感受和想法。」

現場媒體問及是否了解香港的抗議行動,詹姆斯則說,「我計畫在這裡,成為這支球隊的隊長,並找出方法贏得總冠軍。這是我現在最主要的目標。我覺得昨天就說過了,也在推特上回應那些不理解我想法的人,這就是我腦中所想的,並從這件事情中了解到的狀況。我現在談這件事,但我不會再談論它。」

詹姆斯說:「如果我繼續談那些對我們沒有好處的事情,那就是欺騙我的隊友。」他指出,「我們想贏得總冠軍,那是我們的目標,但我們不是政治人物,這是巨大的政治事件,但我們是領導者,有時候我們可以挺身而出,不是說這個特定的事件,但有些事情你如果覺得不應該說,那就不該這樣做。」

詹姆斯認為,「現在,作為運動員的我們、總管、老闆等等,都處在這艱難的情況。我也不認為每件議題牽涉到每個人。有很多事情在美國,我們都沒有談論、也未提到。」他說,世界各地都有著許多議題,「我認為我們能做到最好的方式,就是若你對這件事充滿熱情,那就談論它。如果你對這事沒有足夠的知識來了解、或是不了解,我想你不應該談論這事,因為這會使你陷入困境。」

香港籃球迷不滿詹姆斯批莫雷的言論,昨天發起活動,燒詹姆斯的球衣。(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