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反挺港還蹭豆腐 ! 愛國球迷穿「台灣屬於中國」T恤抗議

2019/10/13 20:11

中國球迷昨天身穿印有「香港、台灣和我的靈魂都屬於中國」的T恤到球場抗議。(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網與湖人的中國賽最後一站來到深圳,現場觀眾人數未受抵制風波影響,依舊座無虛席,但場外仍有中國球迷高舉抗議布條,更有中國人吃「台灣」豆腐,身穿印有「香港、台灣和我的靈魂都屬於中國」的T恤到場表達意見。

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的挺港推文引發中國社會反彈,加上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力挺言論自由,讓中國各界群起抵制NBA,雖然網路撻伐聲不斷,但籃網與湖人兩場熱身賽都吸引近滿場球迷,似乎未受影響。

不過場外也出現許多中國球迷高舉抗議布條和海報,也有球迷燒球票表達不滿,更有人身穿印有「香港、台灣和我的靈魂都屬於中國」的T恤,引起法國媒體「France 24」和法新社的關注。

中國體育內幕網站的負責人德雷爾(Mark Dreyer)受訪時表示,NBA目前進退兩難,若是對中國讓步太多,就會激怒到美國,這對NBA來說根本是雙輸的局面,不過他認為事情應該能夠平安落幕,「因為兩邊其實都很聰明,他們會想辦法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