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NBA惹怒中國 美媒報導提及台灣記者這番話

2019/10/13 06:57

NBA深圳賽。(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火箭隊總管莫雷的「挺自由、撐香港」推特發文起頭,加上NBA總裁席爾瓦聲明,點燃中國人怒火,以其經濟方面的影響力向施壓NBA,美媒近日在報導中特別提及台灣記者點出NBA所面臨的困境。

《The Athletic》主跑勇士新聞的記者Ethan Strauss透露,記者之間也在討論由莫雷發言引起的一連串風波,讓中國官方及民間陸續發起抵制動作,一名台灣記者對他說,「這讓你們感到驚訝嗎?我們已經面臨這種狀況長達30年,中國總一貫使用經濟力量脅迫大家做他們想做的事,他們覺得只要我付錢,我就是老闆,現在輪到你們(美國人)去面對這樣的狀況。」

事實上,NBA近年積極耕耘中國市場,且近年在中國的收入有增無減,席爾瓦日前在力挺言論自由的聲明中也坦白承認,莫雷的發言會對NBA在中國的品牌將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如今,中國與NBA分歧未化解,讓教練與球員在出席公眾場合時得對此事表態,但多數並未正面回應關於中國的問題,也因此遭外界批評是深怕失去龐大市場,而這也正是中國敢保持強勢姿態的原因。

雖外界輿論還未停止,中國可能陸續採取動作讓NBA退步,所幸上海及深圳的熱身賽仍照常開打且順利落幕,之後就看席爾瓦與中國官方相關人士的商談結果所做出的下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