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爆冷擊敗美國隊大功臣!美媒:尼克應重用法國控衛

2019/09/17 06:50

尼利基納。(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隊的雙能衛尼利基納(Frank Ntilikina),今年一起與隊友在世界盃男籃享受著勝利的歡愉,這是他在尼克隊時幾乎未曾體驗過的感覺。而他在今年世界盃的好表現也讓美媒認為,下個賽季尼克隊應該要更加重用這位年輕的法國雙能衛。

法國隊在8強擊敗美國隊,獲得一場驚人的爆冷勝,在這場比賽結束後,全場宰制美國隊禁區的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說:「許多人都不把我們看在眼裡,但我們拿下了勝利。」

 戈貝爾。(資料照,歐新社)

尼利基納肯定也是那個不被看在眼裡的球員,這位2017年以第8順位加盟尼克隊的控球後衛,在NBA的生涯至今都還沒打出符合樂透區新秀的表現。但他卻成為了法國隊贏球的最大功臣,他在與美國隊的比賽中單場拿下11分,包含了比賽末段兩季關鍵的進球,全場的正負值為+22,完全比下了對位的沃克(Kemba Walker)

 尼利基納與沃克對位。(資料照,美聯社)

《The Athletic》記者伊索拉(Frank Isola)認為,這場的表現對於尼利基納在尼克隊的未來有多少影響還不清楚,尼克隊還沒有執行他2020-21賽季620萬美元的球隊選擇權,如果尼克隊選擇不執行,那麼他將會在後年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

尼克隊一直沒有特別重視這位6呎6吋的法國雙能衛,在尼利基納的新秀賽季,尼克隊的總裁米爾斯(Steve Mills)與總管裴利(Scott Perry)一直打算透過交易找人取代掉他的位置。他們透過交易迎來同樣也是雙能衛的穆迪耶(Emmanuel Mudiay),又簽下了位置重疊的伯克(Trey Burke),上個賽季他們更是在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的交易案中,換取獨行俠隊的雙能衛D.史密斯(Dennis Smith Jr.),還簽下了培頓(Elfrid Payton)。

在尼利基納的頭2個賽季中,他只打了121場球,先發25場,在平均21.6分鐘的出賽時間內拿下5.9分,2.2籃板與3.1助攻。這段時間內,穆迪耶出賽了81場,平均25.9分鐘,伯克出賽69場,平均21.4分鐘。這兩人下個賽季甚至都不在尼克隊的名單當中。

尼利基納。(資料照,美聯社) 

伊索拉指出,伯克與培頓都被認為是裴利偏愛的球員,但消息指出,米爾斯並沒有放棄尼利基納,總裁與總管兩人對於尼利基納意見的不同,正好是尼克隊全隊鬥爭的縮影。

 根據聯盟消息指出,裴利和米爾斯底下的球探與職員曾有過衝突,而在「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被炒魷魚後,一些米爾斯底下的人留了下來,而米爾斯也被升職。一位前尼克隊的職員透露,尼克隊總是如此,他們總是會留下一些不同陣營的人,然後就很容易發生摩擦。

伊索拉透露,從所有跡象看來,米爾斯與裴利兩人的合作關係是健康的,但這樣的合作關係將會受到考驗,尼克隊今年不僅沒能「坦」到狀元威廉森(Zion Williamson),他們也沒簽到杜蘭特(Kevin Durant)和厄文(Kyrie Irving)兩個大咖,這是史詩般的失敗。

 尼利基納(右一)。(資料照,法新社)

不過,隨著球隊選進巴瑞特(R.J. Barrett),多少消弭了一些球隊的刺痛。加上尼利基納在世界盃對上美國隊精彩的表現,讓尼克隊本季的夏天多了一些期待,尼克隊今年預計將會是個重建的賽季,伊索拉認為,何不直接給尼利基納一個合理的機會呢,因為他是本季尼克隊在夏天發生最棒的事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