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NBA、世界盃雙冠軍?「他」認為參與國家隊是責任

2019/09/14 16:27

M.加索有機會成為同時取得NBA總冠軍和世界盃冠軍的球員。(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昨日在二度延長賽中以95:88氣走澳洲,隊史自2006年後再度闖入世界盃金牌戰,而功臣之一的M.加索(Marc Gasol)更有機會成為在同一年同時取得NBA總冠軍和世界盃冠軍的球員。

M.加索在今年六月幫助多倫多暴龍拿下隊史第一座NBA總冠軍,若西班牙能在週日與阿根廷的世界盃決賽中順利取得勝利,那麼M.加索就將成為少數能夠同時取得NBA總冠軍和世界盃冠軍的球員。上一位同時拿到NBA和世界盃冠軍的球員是2010年湖人隊的前NBA球星歐登(Lamar Odom)。

冠軍戰結束後只休息了一個禮拜便投身國家隊的訓練,當其他人選擇不參加世界時,M.加索卻認為他在為年輕球員樹立一個榜樣,他說:「履行承諾和忠誠是一種責任,這些是我們被教了許多年的價值,現在輪到我們將這些價值傳承給下一代。這不關天賦,而是責任。」

上一次西班牙取得世界盃冠軍是在2006年,當時21歲的M.加索還只是個角色球員,而如今他已是球隊陣中的老大哥,M.加索表示:「當你整個暑假跟著國家隊一起訓練,你沒有休息,你沒辦法恢復,你無法表現得跟休息20週一樣的好,你花了很多的時間跟隊友相處,但這一切卻非常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