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書豪返台分享會淚崩 坦言「NBA好像放棄我了」

2019/07/28 01:12

林書豪突然中斷演講,頻頻擦淚,一度無法控制淚崩情緒。(圖由GOOD TV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季效力多倫多暴龍隊奪下NBA冠軍戒的球星林書豪返台舉行分享會,坦言至今仍未在自由市場裡找到下個球季的新東家,會中一度失控落淚直呼「人生好難!」、「感覺NBA好像放棄我了。」

林書豪27日晚間於新北市新店美河堂舉行「等待的藝術」見證分享會。(圖由GOOD TV提供)

林書豪27日晚間於新北市新店美河堂舉行「等待的藝術」見證分享會,他指出,在NBA是一個相當漫長的旅程,而他的夢想只是「成為他想要成為的球員」,好不容易在上個季度進入暴龍隊,那是他等了8年的機會,上場投球的命中率卻極低,導致季後賽也沒辦法下場,影響了他在下個球季未來。

林書豪向台下3000名觀眾分享在NBA的心路歷程。(圖由GOOD TV提供)

當自由市場開始,他形容,「這是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林書豪突然中斷演講,頻頻擦淚,一度無法控制淚崩情緒。台下球迷、觀眾紛紛高喊「林書豪加油!」、「你最棒!」林書豪擦完淚後,抬頭就說「人生好難!」

他說,「有一句話說當你跌到谷底的時候你只有往上爬,但對我來講每年的谷底是愈來愈深,自由球員的市場對我來講是非常艱難的過程,因為有點感覺NBA好像放棄我,我一直都認為當有任何機會別人可以懷疑我時,他們就會懷疑我。」

林書豪甚至坦承,「我最深的問題就是想問神,祢為什麼要給這一切,給我這一切,卻又讓我活在這麼艱難的狀況裡面?」不過,他仍抱持不放棄、不妥協、不要失去盼望3個信念,支撐著他度過艱難。

林書豪說,「今天來到你們面前,我的心是碎的。我可能永遠沒辦法成為我想成為的球員,但我仍可以擁有自由。當你知道你是誰,你不是誰就不重要。聖經上說,神永不放棄你,因為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那等候耶和華的必要重新得力。」

分享會最後,林書豪重拾笑容,幽默地說,「今年我的講稿真的是1個小時前才交出來,因為我自己每次要準備時,就會忍不住哭泣。在我要離開美國展開亞洲行時,我就潰堤了3次,但我要成為一個榜樣,永遠不放棄的榜樣,我會一直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堅持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