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365天倒數 鄭兆村:提醒我們要更努力

2019/07/25 12:32

標槍好手鄭兆村。(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高雄報導〕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倒數365天,今天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啟動倒數計時揭幕儀式,「黃金右臂」鄭兆村表示,「提醒我們要更加努力,朝東京奧運前進,時時刻刻提醒,敵人就在你後頭。」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和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今出席揭幕儀式,強調365天倒數計時「只是一個開始」,目前台灣在田徑、射擊和射箭項目共取得9張東奧門票,盼之後陸續增加,朝五環殿堂邁進,高俊雄也喊出至少2金的目標。

鄭兆村自上個月飛往歐洲移地訓練,又一連參加鑽石賽歐斯陸站及芬蘭、瑞典賽事。他坦言,首次嘗試密集征戰,對於身體恢復上有些許不適應,訓練量也減少,甚至一度對比賽感到「不耐煩」,猶如棒球選手有「投球失憶症」,之後會再調整,8月還有英國伯明罕鑽石賽以及瑞士蘇黎世鑽石賽年終總決賽。

東京奧運365天倒數啟動儀式。 (記者吳孟儒攝)

標槍好手鄭兆村。(記者吳孟儒攝)

跨欄好手陳傑目前仍為前進東京資格努力,月初才在南部忠平記念陸上競技大會的400公尺跨欄決賽奔出49秒60摘銀,下個月將前往日本靜岡移地訓練,力拚9月底卡達世錦賽,挑戰連3屆出征奧運。

甫在世大運鞍馬項目完成二連霸、摘下個人全能銅牌的李智凱,接下來全力投入世錦賽備戰,希望能擠進團體的前12名,爭取東京奧運的參賽機會。

同樣在力拚奧運門票的跆拳道好手劉威廷,他說:「現在時間越來越近,訓練量也越來越大。」有了上屆出戰里約奧運的經驗,也更清楚這次備戰需要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