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又見「淑薇Style」! 華麗鬼切獲選精采好球(影音)

2019/07/17 10:2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溫網女雙一盤未失連過6關拿下冠軍,謝淑薇不但華人唯一溫網女雙三冠后,世界排名也大躍進,而她女單雖無緣16強,但她在女單次輪比賽中一記秀華麗鬼切,仍獲選為本屆溫網精彩好球之一。

謝淑薇在溫網次輪對決比利時選手費莉普金絲(Kirsten Flipkens),首盤剛開打,她在40:0領先時,再打回讓費莉普金絲的發球後,先讓對手待在球場右側,接著揮動球拍以一記手精彩鬼切,讓球在網前落地,並向外旋出,直接凍結對手費莉普金絲,謝淑薇也成功拿下該局。

謝淑薇鬼切神技獲選本屆溫網精采好球。(資料照,歐新社)

謝淑薇打法刁鑽靈活,犀利的切球截擊和變化莫測的打法,常常讓對手抓狂,「淑薇Style」去年席捲網壇,也讓她被喻為「巡迴賽頂尖魔術師」。而謝淑薇不但斬獲自己溫網第三冠,女雙世界排名來到第5名,女單排在第31名,皆為台灣女子選手最佳,最後還抱回38.2萬英鎊(約1486萬台幣)獎金,本屆溫網可說名利雙收。

名利雙收讓謝淑薇成本屆溫網大贏家。(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