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喬帥重現「吃草」慶祝奪冠 坦言精神最累一戰

2019/07/15 11:27

球王喬科維奇奪得溫網冠軍,賽後重現經典「吃草」動作。(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溫網男單決賽,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以五盤大戰,擊敗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勇奪生涯第16座大滿貫賽金盃。喬科維奇也重現經典的「吃草」動作,也坦言這場是他生涯中精神上最累的一場比賽。

相關影片請點此

經過4小時57分的史詩級戰役後,喬科維奇驚險奪冠,達成溫網二連霸、第五冠到手,生涯大滿貫金盃累積16座,僅次於「蠻牛」納達爾18座、費德爾20座。

喬科維奇在奪冠後,再度重現經典的「吃草」動作,蹲下來抓起球場上的綠草吃下去,「味道棒極了,我還在消化它。」

喬科維奇整場數據大多不如費德爾,總得分204分低於對手的218分,致勝球54顆也比費德爾94顆少,但喬科維奇的非受迫性失誤52次,優於費德爾的62次。

「很不幸的是,比賽中總有一名球員會輸球,這很不真實。」喬科維奇說,「我很高興、也很激動能作為勝利者坐在這,我只差1球就要輸掉比賽。」

此外,現場球迷大多都為費德爾加油,《BBC》報導,喬科維奇則說,自己有心理準備,要保持冷靜,「當觀眾們都喊『Roger』,我把它聽成『Novak』。聽起來很傻,但就是那樣。」他指,「這可能是我遭遇的比賽中,心理要求最高的一場戰役。」

「我總是把自己想像成贏家,我認為這是有力量的。」喬科維奇,「除了意志力外,還有一種力量不僅來自己的身體,還有你的心理和自我情感。」

他說,「如果大多數人站在你這邊,這是有幫助的,它給你動力、力量、能量。如果你沒有,就必須在心理中找到它。」

球王喬科維奇奪得溫網冠軍。(歐新社)

球王喬科維奇奪得溫網冠軍,賽後重現經典「吃草」動作。(路透)

球王喬科維奇奪得溫網冠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