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布頓》喬帥史上最長一戰力退費爸 溫網衛冕第5度封王

2019/07/15 02:17

喬科維奇奪冠。(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冠軍戰上演史上最長的史詩對決,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歷經近5小時的5盤大戰,終挾7:6(7:5)、1:6、7:6(7:4)、 4:6、13:12(7:3)力退瑞士第2種子費德爾(Roger Federer),喬帥有驚無險二連霸,同時第5度溫網封王。

「高齡」37歲的費爸,對戰年輕5歲的喬帥,形成22勝26負落居下風,包括這位溫網已握8冠的「草地之王」,已於2014、15年及本屆決賽輸球,無緣復仇同時高舉生涯第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事實上,賽前費爸已指出,喬帥最危險之處,就在教科書般防守,臨場幾乎無懈可擊。

反觀衛冕者喬帥則深知,若要全英草地俱樂部創造歷史,就必須先擊敗當今歷史,「毫無疑問這是場頂尖對決,你必須展現最佳實力,才能與史上最偉大的選手之一抗衡。」最終現任世界球王也通過傳奇強敵考驗,拿下第16座四大賽金盃,笑咬綠草慶功並獨享235萬英鎊(約9169萬台幣)高額獎金。

喬科維奇贏得溫網冠軍。(歐新社)

費爸行雲流水的優雅單反,與接發球功力深厚的喬帥相互抗衡,開賽雙雄一路保發,直到搶7時5:5拉鋸,才由喬帥連下2球先馳得盤;老經驗費爸雖然丟掉首盤,體能和心態未受影響,隨即加快節奏全力搶攻,接連雙破4:0開局,喬帥好不容易保發,第7局發球又連掉4球,次盤草草拱手讓人。

第3盤輪到喬帥反擊,回神後揮別亂流,再把戰線拖進搶7,形同首盤翻版再度搶下;但寶刀未老的費爸,又在無路可退第4盤被激出潛能,再度雙破壓制宿敵,5:2聽牌時,雖遭韌性十足的喬帥回破連趕2局,最終費爸連下4球保發,硬是把戰線拖進決勝盤。

鬥志頑強的喬帥,第5盤重現強大續航力,雖於第4局錯失先破機會,第6局隨即突破,儘管費爸隨即回破再保,4:4重新咬上,雙雄6:6又纏鬥至「長盤制」。當今球王抗壓性十足,盤尾第16局戰情吃緊時,先驚險躲過賽末點,喬帥第23局又死裡逃生驚險保發,最終戰局逼入12:12後首見的搶7,他從4:1擴大差距至6:3,順勢成為綠茵草地最終贏家。

喬科維奇。(法新社)

喬科維奇奪冠。(路透)

費德爾。(法新社)

喬科維奇、費德爾兩人賽後握手致意。(歐新社)

溫網決賽,喬科維奇摘冠,費德爾獲亞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