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前球后普娃談淑薇Style 「感覺她也不知自己會怎麼打」

2019/07/06 15:36

捷克前世界球后普莉絲可娃(左)賽後和台灣好手謝淑薇(右)致意。(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於全英草地俱樂部進行,我國惟一單打會內出擊的謝淑薇歷經3盤拉鋸,惜敗給捷克前世界球后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無緣連續第2年挺進草地大滿貫16強,賽後第3種子談到「淑薇Style」如是說:「感覺她也不知道自己會怎麼打。」

27歲的普莉絲可娃近況甚佳,上週伊斯特本草地贏得本季第3冠,不過謝淑薇變化多端的陰柔球風,仍把身高186公分的東歐「重砲手」嚇出身冷汗,靠著14記愛司強力轟炸,才有驚無險回報今年杜拜8強3盤輸球之仇,並把對戰紀錄改寫為2勝1負,「我表現還不錯,但第2盤沒發揮最佳水準,無法打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

謝淑薇上屆溫網一戰成名,3盤扳倒當時羅馬尼亞的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勇闖第4輪,加上先前又贏了普莉絲可娃,因此這位前球后特地做好準備,「她很難打,尤其球速偏快的草地,會讓你覺得自己在出醜,我有幾分就是這種感覺。」普莉絲可娃進一步解釋,小薇打法詭異刁鑽,臨場很難預判,「有時候我覺得,就連她都不知道自己會怎麼打。」因此普莉絲可娃團隊早已備戰,她甚至和擅長切球的西班牙退役名將瑪汀妮茲(Conchita Martinez)進行特訓,提前做足網前小球功課,加上她積極跑動壓制,才避免再被難纏的小薇爆出冷門。 

謝淑薇。(法新社)

捷克前世界球后普莉絲可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